2010年12月10日 星期五

本官的回历新年假期

今年的马来人的回历新年,本官过得非常的充实。为什么酱讲,因为本官趁着假期去血拼血拼,尤其是用别人的钱血拼,所以显得格外快乐。

在还没有开始血拼之前,需要吃早餐增加元气。

本官听同事说灵市十七区有一摊果条汤很赞,所以打算去试一试。

这间店并不难找,就是位于灵市十七区组屋底层其中一间咖啡店。

我们去到那里大概早上九点多,已经很多人在那里了,我们甚至需要“搭桌”才有位子坐。

那里的店员介绍这里出名的饮料,就是怡保白咖啡。我们点了一杯冷的,味道很香滑,不错不错。

我们点了两碗果条汤拿到的牌子编号是33,就知道这里的生意多么好。

这里有售卖怡保出名烧面包,好,就来一份吧!

别看它样子焦焦的,这才是好料,酥脆度刚刚好,牛油和咖央很有家乡风味。

虽然我们点一份,就是两片面包。但是这里的做法是再将面包分一半,所以就变薄了,份量却增加了。由于变薄了,在烘的过程中,面包就完全都有烘到。大家可以看看它的薄度,酥酥脆脆的,非常可口。他吃了之后,就告诉本官以后要常常来这里吃烧面包呢!

本官的果条汤终于来了。我们点了全料就是有猪肠,猪肉片,滑鸡,鸡丝和鱼滑圆,一碗RM5.50。虽然有一点小贵,但是肉类全部都起价了嘛!

他点的是米粉汤,里面的配料和本官的一样,还蛮大碗的,汤头很真材实料,没有味精的味道。

吃饱早餐后,我们就到隆市逛逛了。首先到时代广场,因为这里的服装店比较多,而且价钱大众化,但是有许多店卖的服装都是一样的。逛了一个上午,本官竟然没有看上半件衣服,后来走去金河。

大概下午两点多,本官的肚子打鼓了。看来看去,我们选择了它~欢喜地。经常听见嘉嘉讲这里有许多食物吃,今天终于有机会了。

欢喜地的餐牌是红红的,好像过新年一样,但是想想现在只剩一个月多就真的过新年了。

哇,有超值优惠,一份才RM5.90+,所以我们点了两份。餐牌还写着点了两份超值优惠,就可以点一份RM1.99的奶油虾。怎知道,店员讲已经没有这个奶油虾的优惠。哎哟,没有就应该把它删除嘛,还让本官空欢喜一场。

这是龙眼海底椰,有一点过甜。

这是酥鸡块菜饭,酥鸡块很好吃,炒饭也不错。

另外有附送一碗今日例汤~莲藕汤。

这是本官的瓦煲咸鱼老鼠粉,有一点油。

这份餐点是附送一杯水果。

吃饱后,我们就继续我们的血拼。咦,为什么那么多人在排队呢?快快去八一下。

正巧现在三点十五分,只要RM1就可以买到一碗QQ仙冰。

就在这间糖柏府,店员都是帅哥哦!

他先去还钱,本官负责排队,分工合作。

大家知道这是什么吗?其实是芋圆(白色)和番薯圆(橙色),本官在台湾的九份有吃过。

他们都是现点现卖的,材料还蛮多的。

糖柏府QQ仙冰驾到。

看看有什么材料~有番薯圆,芋圆,沙谷,绿豆,仙草,黄糖冰沙。好吃好吃,有机会大家要来试试。

在金河走了两个小时,本官终于买到要买的东西了,好开心哦!今天的收获可不少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