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

天若有情之蕉赖夜市糖水

以下的报道是本官从网上找到的:

这一档糖水 ,创造了一项奇迹 。
它开设在一处偏僻的街角 ,却能吸引大批顾客 。
整二十张桌子 ,摆在人家关了门的店铺前的空地上 ,从傍晚到深夜 ,几乎时刻都坐满了客人 。
另外 ,驾车或骑摩托车来打包糖水者 ,络续不绝 。
糖水之外 ,还卖一般的糕饼点心 : 包饺 ,煎堆 , 松糕 , 油条 , 咸煎饼 , 抄米粉之类共十多种。
但最受顾客还是糖水 。
糖水种类也不多 , 红豆水 、 绿豆水 、 清宝凉 、 腐竹水 , 这几样而已 , 不过 , 每一样顾客都钟意 ,而且每晚都卖完 。
造成打包糖水的顾客特别多的原因 , 是 " 历史 " 留下的一种现象 。
原来糖水档以前在一间茶室内营业 , 茶室座位有限 , 顾客不能在现场吃 , 只好打包带走 , 日子一久 , 便养成了打包习惯 , 后来档口搬迁了 , 顾客不离不弃 , 打包习惯也保留下来了 。
现在 , 如果你是新顾客 , 光顾糖水档 , 夥计会告诉你 , 人手缺乏 , 没有 " 送货服务 " , 是自助式的 , 你要自己去棒糖水 , 自己去拿要吃的糕饼 , 当然 , 这里是现钱交易 。
这档糖水之所以受欢迎 , 概括的说起来 , 一句话 : 口味大众化 , 价钱也大众化 。

[u]糖水档地址 :[/u]
Jalan Cheras BT 11 Taman Indah 43000 Kajang , Selangor . BLK B 店铺前面 .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看到有这样的“好康” ,本官当然不会错过。反正每次回芙蓉时,我们都有经过这里。

星期五放工后,我们就回家,顺便去找找这摊糖水档。我们逛了很久,都没有找到目标,大家都找到累了,下一次才找吧!

星期天回来灵市时,不死心的我们再次去碰碰运气。皇天不负有心人,我们找到它了。

但是却发现一个很气人的事,大家看看~每逢星期五休息。我们那天真的是做了阿表。

把摩哆停下来后,看见排着长龙的顾客,好壮观的场面,千载难逢忍不住把它拍起来。大家请排队,别争先恐后。

本官一面排队,一面拍照。就是这样的夜市糖水档。真的是自助的,大家先付钱后才能享用食物。

他们卖各种各样的糕点。每一样都看得本官口水直流。要不是刚吃饱晚餐,本官一定试完这里所有的糕点。

我们点了一碗麦粥。很大碗叻,足够让两个人享用。麦粥的味道很浓稠很滑,同时我们还尝到老板的用心。那么大碗糖水才块多钱而已,物超所值。

炸芋角。好吃,猪肉馅够多,外皮香脆可口。

细心的老板把全部的糕点剪成一小片,方便让顾客享用。但是拍起照来,糕点的样子就没有那么美观。这一碟有红豆馅的铁板包,本官觉得还是双溪毛糯的比较好吃;白色是花生糯米粢,有很多花生馅,可口不黏牙;青色的类似ONDEH ONDEH,但是比较大颗,里面的馅料是黄糖椰丝,本官很喜欢吃有椰丝的糕点。

这一碟是煎堆和咸煎饼,味道普普通通,可能是冷却了的关系。

老板准备了许多位子让顾客在这里用餐。

这一餐只不过是六块钱,是不是很值得呢!我们一定还会再来,因为还有许多糕点都还没试到噢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哇~ 麦粥啊!我最爱了~ 可惜啊..离我这么远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原来我们都是爱麦粥之人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