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

林明山+遮拉丁+关丹一日游之二

吃完了早餐后,我们就直往遮拉丁。

看看时间才早上九点,有人提议去舞虎~昔米拉村。路是问出来的,我们当然问了不少人如何去那里。但是就是找不到,唉~。

最后,我们决定去看海龟,就是这里~海龟培殖中心。

其实,上一次本官有来这里,当时是星期一,但是好像没有开放给别人参观一样。原来星期一是休息日,难怪没有人要理会我们的,最重要入场是免费的噢!

里面有许多化石和珊瑚,第一个图的化石是美人鱼。

YEAH,终于看到真正的海龟。这些海龟的年龄大约五到八岁之间。

另一个池养的是小海龟,黑色的海龟只有一个月大,黄色的海龟大概三个月大。海龟小候时是黑色的,过后变成黄色,然后就变越来越白。

午餐时间到了,负责人手上拿着包菜,海龟们纷纷游过来享用午餐。

本来我们以为海龟是素食的,后来负责人说他会一天喂海龟两次,早上是吃鱼,下午吃蔬菜。

不讲你不知,海龟的品种有许多,但是马来西亚就有四种品种而已。海龟在二十岁就可以产卵,而且是不需要通过交配的噢!

海龟产卵的季节是从每年的三月到九月。负责人每天晚上十二到凌晨三点的时候,会到中心的三点五的公里内寻找上岸生蛋的海龟。

如果海龟习惯在那个地方生蛋的话,它们每一次都会到同一个地方生蛋,而且可以在二十分钟之内生两百粒蛋。

可爱的海龟,再见了,后会有期。

看完了海龟后,本官很想念KEMAMAM STATION KOPITIAM的咖啡,大伙儿一起去享用下午茶。

这一次来才发现到老板是一个超级可乐迷,收集一堆有关可乐的产品。

久别重逢的咖啡冰和烧面包,爱死你们了。

不甘心的我们,从遮拉丁回到关丹的路途中,我们又再问人如何去昔米拉村。皇天不负有心人,最后我们到了那里。由于当时是中午时分,太阳很猛,我们全部都很热,而且沙滩到处都是垃圾,所以没有心情拍照。本官看到有一户马来人,一家大小排排睡在凉亭里,仿佛在家一样。

到了关丹后,我们就要享用我们的午餐。就是这间桃姐茶餐室。

这里到底著名什么东东呢?其实它是面粉糕专门店啦!

大家可以看看它的餐牌,任君选择。

本官叫了一个三味脆(3 TASTE CRUNCHER) 的饮料,就是SPRITE+酸梅+酸柑。

当然少不了这里必点的三色板面。有三种颜色(粉红、绿色和黄色)的板面,你们有看过吗?

粉红色是火龙果,还可以看见一粒一粒黑色的火龙果籽;绿色是菠菜汁;黄色是萝卜汁。

三色板面,面条很有滑,小妹说萝卜味的板面很萝卜,你们明白吗?

三色面粉糕,手撕的面粉糕比较有嚼劲。

本官觉得味道很特别,没有试过的朋友,如果有机会来关丹的话,记得要来找桃姐噢!

小插曲:本官和小妹长得并不相像,我们各自有自己的脸。竟然有人看得出我们是两姐妹,而且还是第一次说我们长得很相,那人就是桃姐茶餐室的老板娘。

这一次的一日游,本官觉得最满意的一次,不过却付出许多代价~一整身都痛,尤其是双脚,大概痛了一个礼拜。但是本官觉得是值得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