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

说说叶问II


不要说本官很OUT,叶问II上映了三个星期多,本官才去看,哎呀,都是因为“某人”很忙咯。

我们都习惯性星期三看戏,就是有优惠价嘛。

叶问I,本官在家看DVD,全程都没有专心看,因为觉得蛮闷下,最后和日本人打架时才全神贯注。

小妹说甄子丹把叶问演得很帅。本官觉得还好啦,他笑时露出一排白白的牙齿,就显得有点傻里傻气。这就是甄子丹的招牌笑容嘛。

一开始有写演员的名字时,本官看到有释小龙,咦,不就是那个拍少林功夫的光头小和尚,他的同伴就是胖胖的捣蛋小和尚,他应该是长大了,变了什么模样呢?

IVAN一直以为黄晓明就是长大的释小龙,不是啦,他只是饰演叶问其中一个普通徒弟,还好他一直都有机会出现镜头上。如果你没有注意的话,你根本认不出来,因为他不再是和尚了,有头发了,而且有一点胖,真是岁月不留人。本官是靠他的五官把他认出来的。

这套戏的前半部,是有一点搞笑,做到半中间,本官不小心睡着了。当洪金宝和美国人打擂台时,本官又起来了。看见洪金宝被美国人一拳一拳的打在脸上,原本很肿的脸,打到更肿了。他被乱拳打死了,这一幕震撼了许多人的心。

有一幕令本官听到很痛恨的是,当美国人在记者会上说他要用一支香的时间,将全部的中国武术师打死,那些嚣张的词一个一个刺痛本官的心。真的气死本官了!

当然邪是不能胜正的,最后叶问打赢了他,本官觉得应该把他打死才对。

希望还有叶问的续集,让各位喜欢武术的朋友可以看得过瘾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