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

降头之二

我问过女儿了,那虫长得什么样子,女儿告诉我,那虫虫就绿绿蓝蓝的,像条小蛇一样,盘在弟弟的头盖上。

那师傅听了他这么说,仔细地看了这孩子的头,时而口念咒语,时而手里画符,加持了许久之后,孩子仍然嚎哭不止,完全没有哭到力竭想休息的感觉。这时师傅叹了口气将孩子交给了他,语重心长地说。。

” 说实话,可能是我道行太浅,完全看不懂这降头的形式。不过就你小女儿说的,她看到的这回是倒是有几分可信,因为小孩天眼未闭,本来就会比我们更能看见一些灵异之物。现在只能祈求这娃儿上天保佑,我也无能为力了。起因可能就是因为大德你当初始乱钟弃,缅甸苗地区的女人,原本就擅长降头蛊术,众所皆知的不能随意得罪,这一切只能说,冤孽。但若你能祈求到那女人的原谅,或许事情会有转机!“

他还记得,他就这样丧气的把儿子抱出道馆,为了解决这件事,他决定再回到当初认识那苗女的地方,希望能祈求她的原谅,把降头给除了。但当他回到那儿后,才发现当地人人事已非,昔日山中小屋早已不复见,都已经被汉人、外地人等开发成观光民宿,原本的部族早就不知道迁到哪儿去,问也问不到了。

他绝望地看着儿子的嚎哭,只能消极地逃避面对着。他不敢告诉妻子当初自己的荒唐,倒是妻子很认份的面对这一切,只告诉他:” 孩子哭,本来就是正常的。“

第一个儿子的诡异嚎哭,终止在某个早晨。还记得那天女儿突然说:” 弟弟头上的虫虫死翘翘了。“

可能是因为长期的婴孩夜哭造成的精神涣散,他几乎是没有注意到原来昨夜那娃儿并没有嚎哭!他看着房内终于熟睡到香甜的小儿子,心中的大石终于放下了。

那天早上,他特意不叫妻子起床,毕竟这两三个月下来,妻子没有一天晚上是有睡好的。他想起小女儿说的。“弟弟头上的虫虫死翘翘了” 。又想到那时师傅跟他说的话,“小孩子天眼未闭,有时总会看到一些常人无法看到的灵异” ,一想到这里,整个人放心了起来,踏着愉快的步伐上班。那时他是这样想的:“再怎说,迷信还是敌不过科学,再者当初你情我愿,我没做什么亏心事,老天不会这样对待我!”

还记得那天下班的时候,他特意买了两套全新的婴儿服,给妻子买了一组补气的鸡精,对他来说,今天或许就是全新的开始了!而他吹着口哨返抵家门时,发现打开家门的大厅居然空无一人!

平常他一回家,妻子都准备好一桌子的好菜等他回来的,但今天家里冷清到连灯也没开,实在有点反常!正当他狐惑地走进房间时,看见妻子在昏暗的灯光下呆呆地抱着儿子,神情恍惚呆滞,他叫了好几声妻子的小名,但她都没有半点反应,整个人僵在那儿,问她什么话她都不出声。他觉得不大对,怕孩子摔了,想要从她手上取走婴孩,但妻子还是没有反应,一下子就让他给取走了。当他打开了房间内的灯,正想把玩一下可爱的儿子时,手指头一摸到儿子的小脸,心里头就凉了半截。

” 怎么硬的?“小娃儿双眼紧闭,像是沉沉睡去一样,但表情与肌肤都已经僵冷掉了。他抱着娃儿呆站在房间内发着抖不知\怎办,他叫唤着妻子:“这孩子,怎么没气了?你醒醒呀,孩子怎么没气了!”

他越唤越大声,妻子终于被他唤醒,一脸惊恐地抖着说:” 我不知道,我今儿个也不知怎的,就睡到了下午,起床后才发现儿子都没有嚎哭,想起来给他泡个奶,谁知道要喂奶时,他动也不动的,全身硬硬的,怎办?老公,怎么办?“

还记得,他慌乱地打了电话叫救护车,虽然心里也知道凶多吉少,但是终得让医生看看是怎么回事。妻子被僵硬的死婴给吓傻了,一路上语无伦次地不知道在讲什么。到了医院,医生检查了半天检查不出原因,孩子的身上没有外伤,食道咽喉没有阻塞物,胸腔检查也没有窒息的现像。到最后,医生只给了一个令人不怎满意的答案:猝儿瘁死症。

~待续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