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

降头之一

这个星期回到家里看了光明日报的一片短篇连载小说,本官觉得故事情节很精彩。看完结局后,本官的鸡皮疙瘩全部都起了,所以放上来一齐分享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“爸爸,弟弟的头上有虫虫……” 他失神的跌坐在家里设置的简易灵堂,妻子难产生下孩子后,大量出血死了,留下他、6岁的女儿、跟这个未满月的男婴。

事实上,这是与妻子结婚这7年来,生下的第四个孩子了,但除了6岁的大女儿外,中间两个男婴,都活不过3个月就夭折暴毙而亡。妻子的身心承受极大的苦楚,在生下这么儿之后,也跟着前头那两个无缘的孩子们走了……

这娃儿常在深夜不明就理的大声夜哭,尤其在家里这个简易灵堂里,那哭声之凄历令人害怕。前两个孩子也是这样,一到夜晚就大哭不止,那哭声似吼似嘶,总要哭个一整晚,才在东方初白时力竭的慢慢停下来。

其中也不是没看过医生,但医生都说这是正常的,或许是小儿肠绞痛造成的夜哭,只交给他们一些按摩油就打发他们走了。而听了长辈的话去问神婆,各大庙宇都去收过惊,但也完全没有作用。

他本来打算就听医生的,小孩子过了1岁后,身体各地方都发育正常,就不会夜哭了,但听了小女儿的童言童语之后,他才感到事情并不是那么单纯!

“弟弟的头上有虫虫……”第一次看着婴孩哭到挣拧那挤成一团的脸,小女儿突然抚摸着儿子的小脑袋这么说着。听了女儿的话他狐惑地仔细端详这婴孩的头,并没有看到任何女儿口种的虫虫,但女儿童真的一直碎碎念着” 弟弟头上有虫虫“的童语,让他想起他年轻时的一段往事,一股寒意从腹部窜上脑门,吓得他决定找个道行高深的师傅仔细聊聊……

” 是这样的,这个孩子被下降头!“他瞒着妻子,带着初生的婴孩到了师傅的道馆,向师傅坦承了一段过去的荒唐……

“前几年我25岁,家里的亲戚到缅甸边境娶新娘,我就跟着去了,第一次到那个地方当然就到处走走看看,结果无意之中认识一个很漂亮的女孩子。那女孩子艳丽大方,初相识就带我回家过夜去了。她说,她们族里的女孩只要遇上喜欢的男孩子,若对方也喜欢她的话,就带回家温存温存。那时我也听说,云缅边境不少少数民族,的确是有个走婚的传统!原本只以为自己艳福不浅,但春宵一夜后,昏昏沉沉中看到那女孩从床缘起身,靠着微弱的烛光看见她抱着一个瓦罐子在那逗弄罐中之物……

“罐子里头都是一些颜色鲜艳的蛇虫鼠蚁之辈,对吧!“师傅问。

” 是啊,隔天一早我打算离开回到旅馆前,我问起她那瓦罐的事儿。她说,这东西在她们这儿叫作“蛊” ,也叫“降头” 。专门用来对付无良的负心汉!虽然她们这是盛行走婚,但可不是让男人们随便玩玩的!那时她一边说一边打开瓦罐给我瞧,里头有一条蓝青色像小蛇一样的大虫在里头扭呀扭的,还记得那时她告诉我,这蛊可是自她懂事之后,妈妈就教她养了,而那儿本来就属瘴疠之地,各种毒虫盛行,她们捉许多毒虫,然后任毒虫们互相吞食,最后生存下来的,就叫作“蛊” !“他沮丧地说:” 她告诉我,这“蛊” 是从她曾太祖母那代就一直养了下来的传家之宝,专门用来对付没有真心的男人。我那时听了吓死了,她问我真不真心,有没有要娶她,我只能吓得点头如捣蒜,最后非也似的逃出了那个村庄,再也没有回去。“

” 所以,你被下蛊了?“师傅问。

” 我猜是!“他沮丧地说:” 那时的确心神不宁一段时间,但后来也发现自己的身体及运势根本就毫无影响,再加上自己本身是念科学的,慢慢就淡忘这件事了。之后娶妻生子婚姻生活也都很顺利,我女儿都6岁大了也没发生什么事,我本来以为这事儿就这样算了,但听到我女儿说“弟弟头上有虫虫” 之后,我才发现这事儿,没那么简单!

他将嚎哭不止的婴儿递给师傅,在一旁无奈地说:“这孩子只要太阳下了山就嚎哭不止,送去医院检查也检查不出原因,但白天又沉睡有如天使。送到各地去收惊也都没有改善,甚至有些师傅也说,这孩子根本就不是受到惊吓,可能是中了邪。直到我小女儿老是在提,弟弟头上有虫的这件事,我才发现了事情的严重性!

~待续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